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4-06-27 发布者:蠡县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地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中编发[2014]2号)、《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机编[2014]13号)和《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实施方案》(保编字[2014]6号)精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核查的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要求,紧紧围绕实现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对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彻底核查。通过核查,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强化综合约束和监督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二、核查的时间、范围和内容

(一)核查时间。核查工作从现在开始,2014930日前完成。信息采集时点为2014331日。

(二)核查范围。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及直属和所属事业单位,乡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发区(园区)等管理机构。

(三)核查内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及内设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和配备情况。具体核查内容依据中央编办核查表格。

三、核查的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454日—531日)

县编委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研究建立核查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核查实施方案报市编委办备案。以县编委名义印发通知,并召开全县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会议,对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机关、事业单位核查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二)实施阶段(201461日—831日)

1、单位自查机关、事业单位认真整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等资料,并结合机构编制统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公务员和干部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管理等工作,采集相关信息,填写中央编办印发的核查表格。

2、联合审查机构编制部门会同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审核组,按照权限分工,对机关、事业单位报送的核查信息进行审核和实地核实。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核查信息100%进行审核,对核查信息进行实地核实,比例不低于40%

3、公示信息。机关、事业单位将自查的情况和有关信息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编制情况、内设机构情况、在职人员基本情况。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将核查信息报送本级机构编制部门。

4、信息汇总。机构编制部门通过机构编制核查信息系统,对本级机构编制核查的信息进行汇总,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管理台帐。

(三)检查验收阶段(201491日—930日)

县编委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按照中央编办制定的检查验收标准,对全县核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做好迎接省、市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的协调配合制度。

四、核查的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核查工作负总责,机构编制部门负责核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将核查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结合起来,建立核查工作责任制,落实核查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和经费。

(二)协作配合。机构编制、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审核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的相关信息。认真研究分析核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格核查。严格按照中央编办确定的各项核查标准和要求,及时、准确地完成数据信息填报工作,不折不扣、不留死角。每个实施阶段结束后,县编委办要及时向市编委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四)严肃纪律。机构编制部门、人社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对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不能及时填报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要提出批评,并限期纠正。对核查信息不完整、不准确的,要在一定范围内曝光,予以通报批评。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        

                                                                                                   2014年5月19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