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蠡县编委办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5-04-09 发布者:超级管理员

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青县编办在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做到机构编制“管的住、管得好、管的活,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入编核准制。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入编核准制度,未经批准使用编制的一律不得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不得纳入实名制管理。二是出编备案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现退休、调出、死亡、辞职、辞退、考研等减人情况,必须要向编制部门备案,并对实名制信息平台数据进行及时更新。三是定期核对制。每半年,编办会同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核对一次财政列支单位、人员情况,重点核对经费形式、混编混岗、列支人数、新增人员、减少人员等情况。四是工资发放审核制。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每月20日前,所有财政开支单位都要将工资发放表报送编制部门审核盖章,再由财政部门发放工资五是增人计划预算制。依托信息平台的数据分析功能,每年底对下年度的退休人做出预算,以此为依据制定下年度增人计划,确保全县在人员零增长”。六是定期监督检查制。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每年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和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机构编制规定落实情况以及实名制管理情况。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