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多措并举完善教职工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字体:

多措并举完善教职工编制管理

近些年,我区基础教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教育资源不均衡,仍然制约着教育事业的发展,主要体现为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群体差距上。鹿泉区委编办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不平衡为目标,按照“措施实、靶向准、目标明”的原则,坚持向农村地区适当倾斜,加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是重新核算。坚持实行城区、乡镇、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开足开齐国家规定课程,根据中小学在籍学生数,重新核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教职工各阶段的配备标准,兼顾特教工作要求,对中小学教职工所需编制统一测算。同时,统筹考虑各学校教职工现有人数,核定暂用编制数,并明确了逐步向编制测算数倾斜的调整原则。

二是倾斜统筹。将机构编制资源适当向农村边远地区倾斜,针对乡镇小规模学校,按照班师比与生师比向结合的方式核定,缩小城乡区域间基础教育服务水平差距。同时,统筹考虑全区较编制测算数中学教职工人数较多、小学教职工人数较少的现状,对于暂用编制数大于编制测算数的中学,原则上不再进人,如确实因学科结构性问题需要调整教师的,采取“出二进一”的原则,将编制向小学倾斜。

三是周转使用。在上级分配鹿泉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范围内,加强统筹力度,把部分闲置暂时不能发挥效益的空余中小学编制放入编制“周转池”,本着“用于保障临时急需和阶段性用编需求”的原则,将二十名编制下达给开发区的中小学,提高经济开发区的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指引,急人民所急,为政府分忧,为促进开发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编制方面的机制保障。

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后,2019年已有招聘、岗位交流老师共计约四百余人完成入编或调配,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顺畅,鹿泉区委编办举全办之力,与区教育局紧密配合,为民服好务、为民尽好责,从而为全区经济发展助力。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