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鹿泉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鹿泉区委编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执行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将《条例》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集中购买《条例》单行本1500余册发放至全区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进一步扩大学习《条例》的覆盖面,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区机构编制网的政策法规等板块进行公开。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完善机构编制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党委、编委、部门的职责权限,对现有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工作规则、规范性文件等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废除或修改与《条例》不符的条款,切实与《条例》明确的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和要求紧密衔接,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规则,从严审批机构编制,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规矩意识,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坚决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充分利用区机构编制网以及“机构编制云平台”等,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范围、审批程序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通过畅通“12310”举报电话和监督检查电子邮箱,建立上下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现纠正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