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鹿泉区突出“四个重点”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改革成果,近期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编办安排专人,按照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和具体目标,突出“四个重点”,对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检查,确保各涉改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一是重点评估检查新组建单位。重点查看党政机构改革中新设立的、职能和机构做出较大调整的党政部门,以及随隶属关系调整、划转、接收的事业单位。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局、医保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

二是重点评估检查“机构设置”落实情况。通过到涉改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整合、调整机构,并进行挂牌,机构名称是否规范、机构运行是否顺畅是否存在私设内设机构问题。

三是重点评估检查“职能调整及融合”落实情况。根据改革中涉改单位职能调整及机构整合等情况,通过现场座谈、查看责任清单、查看档案财产财务移交记录等方式,检查涉改单位职能划转、整合、调整是否落实到位;部门间是否协同高效、运转顺畅、履职到位;内部是否深度整合,是否存在“明和暗不和”“两张皮”问题。

四是重点评估检查“人员编制”落实。通过现场查阅领导班子分工文件、会议记录干部任免文件、花名册、编制证等资料查看涉改单位人员编制是否划转接收到位;是否按照“三定”规定定岗定员到位;是否按照“三定”规定配备内设机构领导干部。

 

 

 

 

来源:鹿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