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鹿泉区委编办三举措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

发布时间: 2019-05-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一是结合实际,明确重点。严格按照《河北省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对全区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排查,制定年度监督检查具体方案,进行监管。结合已经完成的地方党政群机构改革和正在进行的“回头看”工作情况,对区直各机关“三定”规定和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二是协调配合,完善机制。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定期对职数台账进行更新。建立《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做到一个问题一个编码,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三是加强宣传,丰富形式。依托石家庄机构编制网、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阵地,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部门责任清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信息等事项,方便群众查询监督。印制《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选编》等宣传彩页、机构改革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100余份向各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发放,创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来源:鹿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