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三举措”推进乡镇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落地落实落好

发布时间: 2020-04-16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三举措”推进

乡镇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落地落实落好

基层审批服务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乡镇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栾城区“三举措”推进乡镇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落地落实落好,确保授权赋权给乡镇的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镇改革工作,区委书记强调针对下放的审批服务执法事项,抓紧做好业务培训,细化点对点措施,突出实际效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运行好。栾城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各小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乡镇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培训工作。综合协调组牵头部门栾城区委编办负责审批服务和行政处罚培训的综合协调工作,审批服务组牵头部门栾城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乡镇审批服务业务培训工作,执法改革组牵头部门栾城区司法局负责乡镇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工作

二、通力合作,编辑工作指南经栾城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栾城区委编办会同区直有关部门编辑印制《栾城区乡镇行政处罚事项工作指南》、《栾城区乡镇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指南》。《栾城区乡镇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指南》收集了目前区直部门办理审批服务相关业务所需的各类材料。《栾城区乡镇行政处罚事项工作指南》对42项行政处罚的全过程记录流程图、行政检查流程图、以及行政处罚涉及的审批表、报告、通知书、调查询问笔录、案件记录、告知书、送达回证、决定书等进行归纳编辑;收集了目前区直部门办理行政处罚相关业务所需的各类资料。两个《工作指南》作为乡镇行政处罚、审批服务、基本公共服务业务培训的资料,现已发送至栾城区七个乡镇。

三、针对重点,开展业务培训。2020410日下午2,栾城区乡镇改革审批服务事项业务培训会第一批次在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召开。栾城区行政审批局针对业务量多的审批服务事项,重点对商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护士注册、乡村医生执业及再生育审批、生鲜乳收购站、现场勘验要点等分六批次进行业务培训。栾城区司法局负责乡镇行政执法的全员业务培训工作,区司法局负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区直有关部门做具体行政处罚流程培训。栾城区通过业务培训确保全面提升乡镇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