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 扎实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7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

采取三项措施 扎实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一、成立工作专班为做好乡镇改革工作,区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成立区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组长,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党建和干部组、审批服务组、执法改革组、平台建设组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5个专项工作小组职责任务和具体负责人员,统筹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二、征求清单意见。《乡镇职责指导清单》、《乡镇行政处罚事项指导清单》、《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指导清单》、《乡镇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四个清单,征求7个乡镇和25个区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共收到反馈修改意见15条。将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行政执法权限和审批服务权限赋予乡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三、拟定实施方案。根据省市关于乡镇改革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相关改革文件,结合辽宁、浙江、四川等省的乡镇改革经验做法,初步拟定《栾城区深化乡镇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明确乡镇改革重点内容,理顺整合乡镇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及强化乡镇党的建设、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职能。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