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19-12-13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多举措保障

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栾城区委编办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多措并举保障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一、保障学习教育全覆盖。区委编办突出原原本本学原理,一把手带头示范,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理论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跟进学习。突出编办特色,落实“五个一”目标,即接受一次集中培训、参加一轮学习交流、承诺一项整改措施、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带学帮学促学的作用,加大对退休老党员和异地党员送学上门的力度,采取送资料、更新“学习强国”“党建云平台”和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努力做到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有效提高了主题教育知晓率、覆盖率。

二、保障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坚持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关注人民需求,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调研不走样。编办领导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参与,逐人确定调研课题3项,紧密结合当前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和行政执法改革的重点问题落实调研。

三、保障检视问题定位精准。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以区委部署的十项专项整治工作为基础,结合实际梳理出急需整改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上下同频共振、互促互进,结合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检视问题。同时,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党章党规为戒,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方向,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不遮掩,通过“揭短亮丑”实现“自我洗礼”,在剖析自己的过程中达到提高和进步的目的。

四、保障整改落实出实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自我检视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主动认领、认真对待,落实整改事项、明确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推进整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整改措施紧扣问题、落细落小,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深挖问题根源,加快改进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补足“精神之钙”,推进问题彻底整改。

区委编办围绕主题教育的五项目标做实做细主题教育各环节,在政治上作了一次全面检查,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入脑入心,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达到了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主题教育的目标。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