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滦平县“四项措施”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滦平县结合“双创双服”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一是主动对接学习先进,打好工作提前量。20185月,该县派出9人考察组赴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围绕推进“办事一次成”具体工作进行了学习和考察,通过学习对此项工作的认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二是整合优化服务格局,实现群众少跑腿。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将全县26个部门的338审批事项全部划转或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划转事项250项,入驻事项88项),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因场地、条件限制未划转或入驻的事项,由对应部门整合内部力量、提供场地、集中受理办理业务。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下沉贴身服务链条,为群众提供就近服务,实现群众“就近跑一次”。

三是依托网上服务平台,做到数据多跑路。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推行“在线申报、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办事新模式,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申报、查询、审批等环节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结果通过提供无偿“快递送达”,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数据在互联网上跑起来,以线上高效的“并联”替代线下低效的“串联”,最终做到“群众零跑腿”。

四是建立健全配套措施,助推办事一次成。开通电视咨询,在农村群众对手机和网络获取信息能力普遍不高的情况下,通过覆盖面最广、使用率最高的有线电视广播,开通免费电视咨询节目,使农村群众在家中就可以知晓“办事一次成”的各项内容。同时,通过实施容缺受理、提供领办代办、落实首办责任、推行免费邮寄等配套措施,加快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