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 2016-05-20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的公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现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市场主体、基层部门和单位的监督。

受理举报内容:

1、衔接落实上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方面。(1)对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是否存在中途截留、明减暗增等行为,以及不接不管、不落实到位的问题。(2)是否存在对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备案、合并、拆分、变更名称等形式继续审批问题;(3)是否存在以政府或部门文件自行设定行政审批事项问题;(4)对已经下放的审批事项,是否仍通过备案、盖章、发证等形式控制下级审批,下级承接是否真正落到实处。

2、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方面。(1)部门目前保留实施的审批事项,是否存在审批行为不规范,懒、散、拖等导致审批效率低下的问题;(2)是否存在擅自增加审批要素条件、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问题;(3)是否存在审批标准随意和自由裁量权过大问题。

3、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方面。(1)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和机制是否健全;(2)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后,是否存在事中事后监管跟进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以批代管、只批不管问题;(3)对已经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前置审批事项,是否存在审批部门未能及时履行职责出现无证运营、监管缺失的问题。

举报电话:8581273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