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滦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滦平县编委办“五个突破”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2018年以来,滦平县编委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以下五个方面的突破,推进了“办事一次成”改革。

一是实现了集中事项范围的突破。按照“大厅之外无审批”的要求,实现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为企服务”的大服务格局,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达到了“进一次大厅,办妥一揽子事”的目标。

二是实现了公布事项数量的突破。5月底、7月底分批次完成了“滦平办事一次成”第一批及第二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梳理、编制等工作,40.3%的行政权力事项和66.9%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办事一次成”。

三是实现了梳理事项速度的突破。该县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全县1338项行政权力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征收及其他类)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核实工作,切实解决了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类型、主项子项标准不统一、数量差异大等问题。

四是实现了设备投入力度的突破。购置配备了排队叫号、触摸查询、税务自助等智能化办公设备和饮水机、手机充电站、擦鞋机、便民伞等便民服务设备,建设了免费WIFI系统。按照上级设备清单,在政务服务大厅原有设备基础上,又投资460万元,安装了打印自助一体机、多功能终端一体机、自助填表机等现代化设备。

五是实现了服务群众措施的突破。通过实施领办代办、落实首办、推行免费邮寄等配套措施,加快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推行“智慧人社”服务体系建设,目标是全面提升人社民生服务水平、降低群众办事成本为宗旨,实现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网上人社公共服务。

 

来源:滦平县编办
责任编辑:滦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