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河南省漯河市编办念好“定管控用”四字诀 ...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河南省漯河市编办念好“定管控用”四字诀

管好用活事业编制资源

 

  河南省漯河市编办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要求,认真念好事业编制管理“定、管、控、用”四字诀,管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充分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实现人员编制效用最大化。

  一是合理定编,满足需要。在事业单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经费形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根据职能任务变化,适时重新核定编制数额,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二是统筹管编,保障重点。根据各事业单位核定的编制数和实有在编人数,对空余编制进行集中管理,统筹使用,合理配置,主要用于保障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公共服务和重大民生事项需求。

  三是从严控编,规范管理。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一人一编,人编对应,严禁超本级编制总量补充人员,严格控制超核定编制数额补充人员。实有在编人员在核定编制数额之内的空编单位,也要根据职责变化和实际工作任务从严控制补充人员,非工作急需不得补充;实有在编人员超过核定编制数额的单位,原则上不得补充人员,人员只出不进、只减不增,确因职能任务增加需要补充的,在事业编制总量内使用余量带编补充。

  四是科学用编,动态调整。空余编制统筹管理后,各单位处于满编状态,实行编制和人员满编运行、动态调整,充分挖掘现有编制潜力,实现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单位经批准的公开招聘、选调、内部调整、人才引进等形式补充的人员,实行“带编进人”,进入人员增加编制;单位因人事调动、退休、死亡等原因减员的,实行“人走编收”,减少人员减少编制。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