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省委编办联合调研组来唐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中央编办、省委编办联合调研组来唐

调研指导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

 

日前,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程雅静主任、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兰鲜红主任一行,就机构编制信息化、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汇聚、职能职责系统应用试点、网上名称管理等相关工作来我市调研。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陪同调研。

联合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听取市委编办有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唐山市机构编制信息化相关工作。

联合调研组认为:2016年,唐山市被中央编办确定为全国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市以来,在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不断挖掘机构编制管理与“互联网+”的有效契合点,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探索和总结出了很多贴近工作实际,操作性、实用性、推广性非常强的经验做法和改革成果,对河北省乃至全国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联合调研组明确:2019年,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工作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市县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将在统一数据口径和规范标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市、县权责清单汇聚工作。二是职能职责系统应用工作。在充分考虑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问题前提下,在机构编制云平台“三定”信息系统基础上,开发了“职能职责系统”,各试点地区可根据本地实际工作需要,提出应用申请,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将全力做好系统布置、技能培训和应用指导等相关工作,力求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效益最大化。三是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各地要结合此次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组织相关涉改部门,做好本部门中文域名的变更、注册或注销以及互联网网站标识变更调整等相关工作,为切实维护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

黄敬东主任主持会议。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编办、省编委办的亲切关怀和具体指导下,唐山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三条战线齐发力,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下,以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为抓手,机构编制信息化创造了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唐山品牌。

黄敬东主任要求,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透彻的学习研究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政策和相关要求,结合唐山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积极推进市县权责清单数据汇聚、深入开展职能职责系统应用试点和不断加强网上名称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多出新亮点,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市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