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滦南县委编办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适应新常态 找准新定位

滦南县委编办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随着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的推进,机构编制部门重新明确了“身份”和定位,滦南县委编办紧紧把握改革新形势,深刻理解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机构编制工作是合理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能力和政治觉悟。县委编办注重加强政治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把“四种意识”融入机构编制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强化服务理念,做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加强党组织建设,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新思维,开拓机构编制工作新视野,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责任与担当。

二、加强学习研究,推动工作落地

当前,机构改革工作如火如荼,作为改革队伍的重要一员,更要领会政策,吃透精神,持续加强学习,增进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政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和讲话,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聚焦机构编制业务前沿探索和先进经验,掀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学习热潮,用拿来主义为我所用,活学活用,形成“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条例学习,注重工作规范性。对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讨论分享,提升学习的参与度和乐趣度。

三、严明工作纪律,保障队伍建设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工作作风好,必须要有良好的纪律,纪律建设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保障。县委编办进一步健全约束机制,修订完善《滦南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县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规程》,内容涵盖了从日常管理制度、业务办理、公文处理、印章使用、保密制度到机构设置管理、编制管理、审批程序、会议制度等多项规定,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工作制度、流程来从事具体工作。紧紧拧住“责任阀”,把好“总开关”,促使干部务必树立遵守纪律、严肃作风的理念,积极推进队伍纪律建设。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