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山市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滦南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者:滦南县编办

唐山市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全面启动

 

12月4日,唐山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议,对2018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和负责机构编制统计的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年度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时间紧迫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协调,及时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切实做好统计年报与机构改革工作的衔接,充分保证人力、物力、财力和工作时间,确保按照省编委办要求的统计年报时限要求,把握时间进度,抓紧组织实施,不折不扣的完成统计年报任务。二是逐项核实,严格把关。各县(市、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人员要严肃统计年报工作纪律,正确理解、熟练掌握、有效运用《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的规定和要求,逐一审核各项基础数据,认真整理数据资料,实事求是地填报每项数据,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确保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三是深入研究,辅助决策。统计数据只有在深入分析研究基础上,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各县(市、区)要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数据分析意识,科学分析研究统计报表中各项数据增减变化的原因,找出机构编制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握变化趋势和规律,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的形式反映出来,切实为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真实、准确、及时、全面的数据支撑。

会上,市编办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就机构编制统计年报说明、指标解释与往年统计指标变化情况以及机构编制信息平台有关操作等进行了培训指导对各县(市、区)提出的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

会上,印发了《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12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数据报送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