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筑起防贫“拦水坝”

发布时间: 2020-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卢龙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市扶贫脱贫领导小组印发的《秦皇岛市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实施办法》,结合县情,建立健防贫工作机构,实现防贫工作体系全覆盖,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致贫防贫提供坚强支撑。

一是优化调整机构。按照“撤一建一”原则,设立县防贫中心,明确设置综合协调股、预警识别股、监测帮扶股3个内设机构。在全县12个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统一加挂防贫工作站牌子。

二是科学配置职能。县防贫中心主要承担全县防贫监测对象识别认定和标注退出、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绩效考核的事务性、辅导性工作和全县防贫大数据监测和帮扶工作平台的运行管理,组织做好相关信息采集录入、数据分析与系统维护工作。12个乡镇防贫工作站具体负责本乡镇防贫监测信息收集上报、对象评议、审核及标注退出,防贫帮扶救助政策措施落实等防贫工作。

三是强化编制保障坚持机构编制向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倾斜在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下,服务全县扶贫防贫大局,从全县同类性质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内调剂,保证了防贫中心所需编制。目前,正在推进核准使用编制,配备人员工作。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