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四措并举” 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快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卢龙县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积极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调研,摸清自身底数。卢龙县编办安排专人与县纪委、县检察院对接,全面摸清纪委和检察院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特别是对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等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情况进行分类统计,为改革打牢数据基础。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改革方案。卢龙县编办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改革经验的基础上,配合县纪委开展调查研究,并制定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改革的思想目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稳妥,做好转隶工作。撤销卢龙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等部门,成立卢龙县监察委员会,将相关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转隶至监察委员会,实现全面融合。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卢龙县检察院共划转政法专项编17名,转隶8人。

四是聚焦主业,优化机构设置。卢龙县编办遵循“机构限额不突破、编制总量不增加”的原则对原职能交叉、业务重叠的内设机构进行撤并整合,重新理顺部门职能设置了19个内设机构,其中业务类内设机构17个,占比高达89.5%

来源:卢龙县编办业务股白益瑶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