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西县建立四项审批服务机制 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Aug 18, 2018 3:44:05 PM 作者:临西县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放管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五个为”“六个一”具体要求,临西县建立完善五项机制,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使“临西态度”再提质再增温,让市场主体、基层群众共享“放管服”改革成果。

一是“两不见面”综合服务机制。招商引资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实行市场主体、项目单位不与多职能部门见面,不与征地、拆迁等相关方见面的“两不见面”,政府一站式代办服务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审批系统,实行网上申请、在线办理、邮寄送达的审批模式,实现事项受理、审批“一网通办”。

二是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容缺审批”机制。所有审批事项只需到一个“综合受理”窗口就可办完,实现“一口进,一口出”。对资料不全的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审批”缺非主要材料可“承诺办理”,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有欠缺,项目单位只需作出承诺,就能先予容缺受理并进行实质审查。在规定时限内,项目单位通过网站、电子邮件等形式补齐承诺提交的材料即可。

三是审批服务“无休日预约”机制。企业和基层群众可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申请预约审批服务事项。在接到企业群众预约申请,审批服务部门要第一时间进行回复,确定办理时间。根据申请预约要求,不论节假日,都第一时间安排办理,为项目单位提供“全天候”服务。

四是重点项目“六个一”帮联服务机制。在全县选派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营商专员,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建立服务重点项目“动态名录库”,将在审批服务事项范围的企业纳入重点项目名录库,动态管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分包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主要责任人、一名营商专员、一帮到底”的“六个一”帮联制度,建立帮联台账,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审批建设到投产,凡需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