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灵寿县编委办“三到位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局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11月29日全市市县行政审批机构组建工作动员会有关要求,灵寿县编委办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坚持以审管分离为核心,以相对集中为重点,以“放管服”为关键,积极做好设立行政审批局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三个方面”已全部落实到位。

一是组织学习认识到位。市动员会结束后,灵寿县编办领导召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石家庄市县行政审批机构组建工作方案》和市领导相关讲话精神。全员深刻认识到组建行政审批机构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全新探索和重要方向,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对方便群众办事,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质量,做到亲民便民利民,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职能职权梳理到位。根据政府工作部门的权力清单及历次行政审批事项调整方案,会同灵寿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摸清各部门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按“应划尽划”原则将灵寿县发改局等17个部门承担的108项行政审批事项划入县行政审批局,并根据中央、省、市项目砍减和下放情况进行调整,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改革方案准备到位。起草了《灵寿县组建行政审批局工作方案》,目前,灵寿县编委已经研究通过,按程序报石家庄市编办审批。下一步,灵寿县编办及时与石家庄市编、灵寿县委、县政府沟通工作推进情况,共商工作对策,争取按时挂牌试运行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