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灵寿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一、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进行“回头看”

建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党的议事协调机构重点在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方面,党的工作机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党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统一归口协调管理作用,党政机构定位准确、分工合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发挥综合效益。

二、对职能配置情况进行“回头看”

以新印发的“三定”规定为抓手,逐个检查涉改部门职责调整是否落实到位,日常运转是否顺畅,职责分工中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是否履职到位,是否建立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对涉及职责交叉的部门职责分工是否厘清到位进行了重点审核,确保部门间分工明确,权责到位,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重点对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指挥协调、食品药品监管、生态环境保护、退伍军人服务等部门深度融合情况开展检查,推动各部门有效开展工作。

三、对业务深度融合情况进行“回头看”

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以是否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为评价标准,以更加便民、利民为导向,对部分业务衔接不到位的及时纠正,推动部门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四、对机构设置情况进行“回头看”

以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从部门名称、公章刻制、内设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入手,对全县涉改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涉改部门是否按改革方案要求调整设置,名称和挂牌是否规范,单位公章是否变更到位,是否已按新机构名称对外开展工作,有无沿用原来的模式运作及加挂牌子等情况。确保各党政机构设置规范。

五、对人员转隶情况进行“回头看”

查看领导职数、人员配备与批复的改革方案是否一致;新组建部门是否按照“人随事走”的原则调整划转相应工作人员。从集中办公、编制划转、工资关系入手,对人员未到位、编制未划转、工资关系未调整的,要求限期完成转隶,确保工作平稳衔接,部门工作不断档、有人管、不落空。 

六、对违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

借助本次机构改革,对限额外党政机构、违规配置领导干部、违规设置内设机构、违规使用人员编制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清理整改。同时,在此次机构编制核定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设置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编制数。从“三定”规定、实名制系统着手,严格审核把关,严禁违规设置,限期整改到位。

来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