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灵寿县编委办“三强化三锤炼”打造理念效能法治编办

发布时间: 2018-08-20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编委办“三强化三锤炼”打造理念效能法治编办

 

今年以来,灵寿县编委办紧抓两个学习、提升三大本领,努力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技能精湛、风清气正门紧。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锤炼理想信念。政治性是机构编制最为本质的属性,政治理论学习是机构编制干部必备的基本功,为此,该办突出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要内容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使干部职工理想更执着、信念更坚定。

二、强化机构编制学习,锤炼业务技能。机构编制是一项业务性相当强的工作,既要学习过往传承历史沿革、又要紧扣中央决策重大部署,该办把业务知识学习贯穿到工作之中,突出抓《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及时开展相关调研,为改革推进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依法依规从政,锤炼浩然正气。在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中,做到部门“三定”方案或机构编制方案的制定要于法有据、有规可依,部门职能划分、股室设置、人员调配、业务开展必须严格执行“三定”方案或机构编制方案;对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及时开展专项评估,根据评估机构实施动态调整,为机构编制更好服务发展、改善民生提供机构编制支撑;推进建章立制,以县编委会名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