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6-18 点击次数:?
【字体:

灵寿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办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开展了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广泛宣传动员

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我办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出发,动员干部职工积级参与这项工作。组织领导干部职工与困难家庭结为帮扶对子,并明确帮扶援助的内容、形式和时间,务求实效。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机关全体成员参加的帮扶小组,将帮扶任务落实到每位领导干部职工的身上,并明确了责任人,保证帮扶到户,措施到位。

二、深入走访,了解情况

我办在李学忠同志的带领下,全办10余名干部职工不同时间分别深入到不同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特别是530日上午,我办帮扶人员在李学忠同志的带领下,到帮扶户家吃团圆饭,拉家常和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详细了解村情,理清帮扶思路;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引导他们树立勤劳致富、创业致富,自强自立的意识,增强他们对改革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提高素质,学会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贫困户制定了帮扶方案。

三、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我办把结对帮扶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一件大事来抓,真正做到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责任投身到帮扶活动中去。我们还随时和帮扶对象保持联系,做好帮扶记录,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思想状况。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帮扶目标,而且不断完善帮扶工作的运行机制,坚持执行帮扶工作的联系制度,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相应的脱贫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结对帮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一是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形式比较单一,活动开展还不够平衡,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由于业务工作繁忙,安排和组织下去的时间次数还比较少;三是真正在政策、技术和市场信息等方面给予帮扶的东西不多。结对帮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些工作方法和措施还需要我们去进一步加以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发扬成绩,纠正不足,把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做好。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