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灵寿县委编办以“两个理顺”为目标认真做好2019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7 点击次数:?
【字体:

2019年深化机构改革理顺权责关系后,仍有许多事业单位名称及举办单位名称未更新。为履行好监督责任,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事业单位法人体系,灵寿县委编办两个理顺做好完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信息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理顺举办单位名称

机构改革后仍有部分单位名称未更新,为规范证书有效性,将需变更名称的事业单位逐个核实,汇总后以函的形式发至行政审批局及各相关部门,由各举办单位通知需变更名称的事业单位,各部门将新印发的三定方案等相关资质文件复印给各事业单位便于系统上传。

二、理顺事业单位名称

按照市编委办要求事业单位不能含“委办局”名称的要求,以通知的形式发至相关部门,各部门通知需变更名称的事业单位,并提供相关文件。为方便各单位操作,县委编办已将具体操作流程、具体填报要求发至县政务网。年检工作结束后,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不存在、不规范的名称统一完善。

2019年度报告因疫情延至2020531日,时间充足,为防止系统更新后名称不存在造成证书无效,建议各事业单位先变更再年检。

来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