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乐亭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乐亭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乐亭县编委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抓好统筹谋划,加强统一领导。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组织机构。成立以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与机构编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开展。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廉政修养。先后召开5次党支部全体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中央纪委、县委和县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研究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及时领会、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深入开展《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以及反面警示教育,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乐亭县编委办公室机关干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办公用房面积、公务用车派车单、婚丧喜庆报备、机关考勤等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杜绝懒政怠政现象发生,实现了以制度管人理事,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行为。加强对“三公”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压缩办公经费,杜绝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构建了科学规范、长效管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度体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机构编制工作环境打下坚实制度基础。
来源:乐亭县编办
责任编辑:乐亭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