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乐亭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他山之石:青岛市深化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来源:青岛市编办



为加强机构编制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机构编制决策事项贯彻落实,近日,青岛市编办制定方案印发文件在全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重点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和督查评估。

  在总结以往实践做法的基础上,创新问效方式方法、拓展应用范围,按照“重点跟踪、分类问效”的思路,筛选制定市直本级问效事项、督导区市重点事项、专项改革督查事项、机构编制评估事项、区市本级问效事项5大类共180余项问效事项或问效主体,着重对改革触及深、调整任务重、涉及范围广的机构编制改革决策事项开展问效,推进问效督查全覆盖。

  问效督查坚持目标导向,从体制机制、职责任务、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等多维度综合开展督查问效,综合运用自评自查、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外部评价、实地督查等方式,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推进决策落实。重点督查职责开展、工作机制、运行条件、人员配备、机构编制规定等5到位情况,把改革落实牢牢抓在手上,通过跟踪问效,抓督查、抓落实、抓成效,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决策的执行情况和运行效果,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及时有效落实。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制定机构编制跟踪问效实施细则,根据问效事项的不同类别把握问效内容和标准要素,通过问效督查,查找机构编制决策事项执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是严肃政策纪律。对跟踪问效事项进行综合分析、客观评价,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不到位的,提出整改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加强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引导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来源:乐亭县编办
责任编辑:乐亭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