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乐亭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乐亭县编办念好“三字经”,确保机构改革工...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次数:?
【字体:

念好“早”字经,确保改革方案顺利起草。自今年3月起,乐亭县编办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着手启动机构改革问题梳理和调研工作,今年3月份就完成了对县直涉改部门的调研走访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拟定乐亭县机构改革方案奠定良好基础。自中央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乐亭县编办先后6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和纪律规定。自9月、10月各省机构改革方案陆续出台后,结合本县实际,把准政策方向、吃透精神要义,开展乐亭县机构改革方案拟定工作,与市编办多次沟通、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乐亭县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同时由乐亭县编办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多次进行“三定”规定起草规范和“三定”模板等内容的讲解培训,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的业务素养。
念好“准”字经,确保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在充分搜集机构沿革“三定”方案等档案资料的同时,充分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做好基础性数据核实工作,保证机构改革底数清楚准确。建立涉改机构台账,形成明晰一览表。对标中央、省机构改革方案,对我县涉改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职能进行拟调整,并将调整前后人员编制、机构、职责逐条对比整理,形成调整台账,确保调整前后对接精准。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摸底梳理工作,通过查阅材料、报表统计、实地调查等方式,对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理清各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建立职责台帐,形成明晰一览表,为下步科学界定各事业单位职责、推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材料。
念好“严”字诀,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把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六严”纪律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机构改革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主动开展问题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自查自纠全过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充分保障。在前期深入调研、数据梳理等筹备工作基础上,提早谋划实施阶段的各项任务,按照2019年3月底全面完成改革工作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对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培训会等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时限完成。
来源:乐亭县编办
责任编辑:乐亭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