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井陉矿区编委办“四个同步”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15-05-26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四个同步”

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井陉矿区编委办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坚持做到“四个同步”,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同步推进。结合机构改革涉及的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修订相关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按行政审批“两集中”要求调整政府部门内设机构设置;承接和落实好上级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与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同步推进。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结合机构改革,对机关事业单位编制进行重新核定,解决事关中心工作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与事业单位调整同步推进。做好与政府机构改革的衔接,及时跟进改革所涉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整合调整工作,并对全区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深入清理规范,对职责相近、设置分散、职能弱化、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撤并,精简收回编制,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

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步推进。按照全市“三超两乱”整治工作要求,在深入自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结合机构改革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及措施,对历次机构改革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和消化。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