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市政府对应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5 点击次数:?
【字体:

                                              矿政办函〔2018〕111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市政府对应国务院、省政府

        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省政府对应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石政办发〔201837号),经研究论证,市政府对应国务院、省政府取消的7项行政许可等事项,我区对应衔接取消行政许可等事项6项,为确保取消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紧做好衔接落实。对国家、省、市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区政府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进行审批。 

二、切实加强后续监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明确的监管措施,制定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取消项目涉及到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有关部门要按照规定程序及时组织修改或废止。

三、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及时调整完善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等有关清单内容,并向社会公布。

 

附件:井陉矿区衔接市政府对应国务院、省政府取消的

行政许可等事项目录(共计6项)

 

 

                                               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25

 

 

 

 

 

 

 

 

 

 

 

 

 

附件:

井陉矿区衔接市政府对应国务院、省政府

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目录

(共计6项)

 

序号

项目名称

权力类别

审批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行政许可

区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

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有关法规规定,依法实施有关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2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行政许可

区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1.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信息。2.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维修业务标准,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3.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4.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3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行政许可

区行政审批局

《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1、加强对本辖区内从事农机维修经营企业和网点的监管,确保维修质量。严禁拼装、改装整机、承揽维修已经达到报废条件的农业机械;2.加强修理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维修能力和水平;3.畅通农机维修质量投诉渠道,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

设立分公司备案

其他类

区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1、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5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其他类

区行政审批局

区市场监管局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登记管理规定》(原工商总局令2014年第63号)

1、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6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其他类

区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声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