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编办着力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9-12-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区委编办从“抓党建、讲政治、守规矩、强素质”四个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全体人员的素质能力和履职水平,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夯实基础抓党建,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鲜明导向,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现场教育、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充实学习内容,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为完成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过硬政治机关

将理论学习做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学习重点,利用“学习强国”坚持每天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各项机构编制工作。坚决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形成《规章制度汇编》,以制度管人管事,使得廉洁从政的机关良好作风进一步养成。

三、严明纪律守规矩,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加强政治意识和党性纪律观念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利用工作微信群,将纪委网站发布的典型案例和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使廉洁从政的意识入脑入心。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大检查,从日常考勤、请销假、经费报销等基本制度抓起,强化规矩意识,守住工作底线。

四、提升能力强素质,造就得力干部队伍

聚焦提高机构编制干部“善学”“善谋”“善作”的本领,强化理论武装和专业学习,不断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前赶、往前抓,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坚持周总结、月计划,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认真审核,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推动机关整体工作全面进步,成为区委和编委信得过、靠得住的得力参谋助手。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