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编委办“四个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01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四个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井陉矿区编委办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对外宣传,提升管理水平,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组织全办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开展“争当忠诚担当有为干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放管服”改革工作,在该区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该区电视台、报社也对该办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廉政教育,严格纪律约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牵头“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三不分”问题专项清理问题排名均位于各县市区前列。积极参与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不丢一分”原则,严格对照各项标准,细化分包区域管理责任,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分包社区、路段均顺利通过验收,树立了机构编制干部的良好形象。

着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该区机构编制网发布机构编制信息,加强宣传和舆情信息工作,拓宽信息报送渠道,加大信息编写报送力度,提升信息宣传质量,及时跟进、总结、交流和宣传好经验、新成效,上半年该区编委办信息宣传工作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排名第一,多篇稿件被中央和省市编办、《石家庄日报》、《矿区信息》等媒体采用,网站点击量10万余次,不断发出“矿区声音”。

着力提升机关运行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有计划地组织人员到省市编办请教问计、寻求支持,深入基层调研、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寻求智慧,共开展“问计省市”16次、“问计于民”36次,专题问计66人次,收集意见12条。严格工作制度,强化刚性约束,进一步强化责任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有事就有责任人;加强工作督导,定期调度讲评,确保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公文传送、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网络安全、来信来访和日常值班等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