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编委办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助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4-18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

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助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井陉矿区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坚持“健全制度、严格审核、动态调整”三举措,促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健全制度,突出“实”。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实行专人专机管理,并配备内网专用电脑、打印机,确保信息安全。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升级及与中编办核查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健全完善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编制使用核准、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建立了工资审批、统计月报、帐卡资料等实名制管理手段,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工作基础。

严格审核,突出“准”。建库之初,认真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事业单位职责、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人员工资表等,对实名制系统中的部门概况、编制职数情况、台账、现有人员情况、内下设情况、文件管理等信息逐项进行审核,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真实准确。日常工作中,机构编制数据发生变动时,必须有正式文件支撑,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文件、退休名单及人员调动、招考(录)文件等依据对各单位相关事项进行调整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动态调整,突出“新”。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的数据管理、日常维护工作,严格落实“月报制度”,每月月底前完善一次数据库,凡涉及机构变动、编制调整、人员增减等情况,第一时间办理变动手续并及时更新数据,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做到“变动文件”、“月报台账”、“数据库”三者相统一。同时深入挖掘系统各项功能,强化统计分析运用,定期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发展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提出编制资源合理配置建设性意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