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突出“三个高”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1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突出“三个高”

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11日,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从“高站位、高标准、高效能”三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要高站位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思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新的历史起点下继往开来的现实需要,是新的形势任务下接续奋斗的现实需要,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现实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上质量上水平。

二是要高标准推进。要把准任务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要重点围绕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着力抓好问题检视对照学习贯彻新思想、党章党规、职责使命以及先进典型等,立标尺、找参照、明差距,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切实通过整改落实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要高效能组织。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和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组织开展“人人抓学习、人人搞调研、人人献良策、人人促整改”活动,切实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注重统筹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决反对和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