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编办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2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办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机构改革

“回头看”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为确保县级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井陉矿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对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贯彻省市要求,迅速行动,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对上级部署要求进行传达,明确工作任务,组织专门力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全面、细致、准确”的要求,将此次改革涉及的35个党政机构全部纳入检查范围,做到专项检查一个不漏、涉改单位全覆盖,确保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顺利推进。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部门“三定”规定详细了解新组建部门的实际运行情况,结合部门责任清单制定工作,全面弄清党委政府各部门职能转变及权力运行情况。通过实地到部门科室看领导公示牌、人员配备、职能转变等情况,全面掌握机构整合、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情况,确保工作平稳衔接,部门工作不断档、有人管、不落空。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对“回头看”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对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限期整改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加强督导检查,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重大决策部署督察任务和巡察范围,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注重发现调整的职能在实际运转情况是否有新问题、新困难,现场听取各部门对本次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建议。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沟通协调,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及对策,收集整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经验总结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