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一二三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坚守宣传阵地 树立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 2019-02-15 点击次数:?
【字体:

坚持“一二三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坚守宣传阵地  树立品牌形象

——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实现信息宣传“六连冠”

 

区委编办始终坚持工作开展与宣传引导同步推进,把信息宣传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方式,信息宣传工作连续六年在全市编办系统排名第一切实展现了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形象“矿区编办”品牌越擦越亮。

明确一个方向。明确以做好信息宣传为重点,紧紧围绕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目标任务、措施成效等方面进行宣传,将信息宣传工作变成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创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

建立两项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度,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将信息宣传任务分解量化到人,要求每人每月撰写1-2篇信息,每年至少上报1篇调研报告,每年在市级以上媒体至少发表3篇信息或调研文章;建立审核把关制度,对向上报送的信息,实行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二审、主任终审的层层把关机制,保障信息稿件质量。

强化三种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沟通意识主动与其它部门联系沟通,征求意见建议,广辟信息来源强化质量意识对掌握的材料深入挖掘,高度概括,认真提炼,确保报送信息有广度有深度。

坚持四个结合。坚持与学习相结合,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做到每天“四必看、三必读、一积累”,每月组织两次业务学习,通过选题策划、集中讲评、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和方法进行深入探讨,切实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坚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大力抓好业务工作,为信息宣传提供素材,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推进业务工作创新;坚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通过深入机关事业单位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坚持与考核奖惩相结合,制定了《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工作考评办法》,将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有力调动了大家撰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