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矿区编委办四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发布时间: 2018-11-12 点击次数:?
【字体:

矿区编委办四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矿区编委办立足本职、积极探索,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整理编印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收录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26份,发放区领导和区直部门学习参考,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学习机构编制管理常识和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充分发挥区机构编制网、矿区报等各类媒体作用,全方位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增强各级干部“编制即法”的意识,做好源头预防。

二是坚持关口前移,扎紧制度笼子。前移管理关口,严格用编审批,建立健全了编委会议事规则、编制使用核准、规范进人程序、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继续实行编制、人社、财政部门工资联审制度,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既分工负责又相互监督,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和人员增长,坚决杜绝超越权限和不按程序审批机构编制等问题发生。

三是创新统计手段,夯实管控基础。完善了工资审批、统计月报、账卡资料等实名制管理手段,形成报表、账卡、网络平台三位一体的统计体系,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的数据管理、日常维护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深入挖掘系统各项功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加强统计数据整理分析,为科学决策和加强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推行信息公开,畅通监督渠道。逐步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区机构编制网以及“机构编制云平台”,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信息。主动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范围、审批程序等,对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新设机构及职能配置、重点任务完成及成效等内容,在执行有关保密规定前提下,及时通过报纸杂志、系统网站刊发信息稿件。畅通“12310”举报电话和监督检查电子邮箱,扩大社会公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机构编制“透明度”。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