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现场业务指导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

时间:May 14, 2015 3:47:04 PM 作者:巨鹿县编办

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我办把权力清单制度建立当作一项系统工程,统筹推进,扎扎实实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和应减必减、应放必放的原则,实现对行政权力的“清”和“减”,为政府“瘦身提神”。为确保工作按标准有序开展我办着力加强业务指导,编印《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业务辅导材料》60份,内容涉及名称规范、各项权力概念、梳理口径以及需要注意问题等方面,便于部门政策把握、口径统一及具体工作开展;对全县38个责任主体部门的具体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促进各部门明确工作规范,提高工作质量。截至目前,确定行政审批事项198项,其中行政许可14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55项,为下一步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做好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