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三心”管档 “一意”比争

时间:May 7, 2015 3:45:28 PM 作者:巨鹿县编办

我办在“三比一争”活动中,精心收集、耐心归档、细心保管,努力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全心全意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条件。

一是遵章守制,精心收集。严格按照《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完成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证书补领、年度报告和注销等登记管理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真实、有效、齐全。 

二是及时归档,耐心整理。第一时间启动档案整理工作。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将每家事业单位的档案放入各自的档案盒内,做到每个事业单位登记的档案单独立卷,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和其他登记的材料按类归档,每次登记的材料按件归档,并且分别编写总目录、卷目录、类目录、件目录。 

三是细心保管,做好防护。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统一用钢制档案柜存放,同时做好防火、防水、防尘、防潮等工作,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人员编制管理等工作提供相关信息支撑,提高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