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三下功夫” 各项工作精益求精

时间:Apr 30, 2015 10:14:14 AM 作者:巨鹿县编办

在建设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机关内部形成比业务、比工作、比创新的浓厚氛围。看谁对工作更有热情,干事业更有激情,更能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看谁更能认认真真干工作,更能扎扎实实办事情树立编制无小事的理念,看谁考虑问题更心思周密、细致周全,谁办事情更精益求精

在提高服务、保障科学发展水平上下功夫。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围绕保障服务科学发展,紧紧把握好严格控制与服务发展两个大局的结合点,坚持既要管住又要管活,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实现机构编制效能的最大化,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提高行政效能,切实管好机构编制资源,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上下功夫。一是选好学习的标杆。围绕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政府机构改革及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确立创优目标、争优方向。二是找准工作差距。对比学习标杆,通过开展比创新精神,看思想解放程度;比目标定位,看进位争先速度;比推进举措,看工作落实力度;比服务效能,看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四比四看活动,从思想观念、工作方式、运行机制、工作效能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找准差距。三是制定赶超目标。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具体的赶超目标,坚持以服务科学发展为导向,着眼于创新思路、突出特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工作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