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全面梳理编制“四办”事项目录清单

时间:Oct 19, 2018 12:38:12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近期,冀州区编委办组织区直各部门梳理编制了冀州本级“四办”事项目录清单。
“四办”事项目录清单共计412项,其中马上办110项、网上办235项、就近办34项、 一次办233项。“马上办”,指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事实现立等可取的事项;“网上办”即“零跑腿”事项,指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网上办理、并能网上获知结果或结果邮寄送达的事项。“就近办”,指以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事项为依据,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一次办”,指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企业群众到现场“只需跑一次”的事项。
全面推行“四办”事项目录清单制度,是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四办”事项目录清单面向全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目前,冀州区本级“四办”事项目录清单已于10月18日底在冀州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