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委编办以“绣花针”功夫推进深化乡镇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4-2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统一部署,晋州市委编办精心谋划,“绣花针”功夫稳妥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是加强学习,“明”精神。组织编办全体人员学习全省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有关配套政策,深入领会上级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深入调研,“勤”沟通。编办领导带队深入乡镇开展调研,全面摸清10个乡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各部门派驻乡镇机构编制底数。同时,围绕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下放权限、领导职数等问题,与各乡镇多次沟通,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乡镇的职责事项指导清单、机构设置等焦点问题。

三是建立组织,“重”部署。加强市委对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深化乡镇改革工作专班,负责全市深化乡镇改革的组织推进和工作指导。实行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联乡镇改革责任制,16名市级领导分别包联10个乡镇,负责各乡镇贯彻落实改革决策部署的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

四是制定方案“细”梳理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晋州实际,以各乡镇人口、面积、村(居委会)数为主要参数,科学合理设置机构,整合乡镇站所,依照能放尽放原则制定四项清单,制定《晋州市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力求在统筹推进机构职能转变的同时,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五是细化任务,“保”工期。制定《晋州市深化乡镇改革任务清单》,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形成改革的“施工图”,明确各个阶段的改革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确保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在规定日期保质保量完成。

六是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乡镇改革期间,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肃查处改革过程中违纪问题,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深化乡镇改革保驾护航。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