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晋州市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1-1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河北省晋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随机”抽取,公开公正。在健全“两库”的基础上,按照1%的比例通过抽签方式进行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随机抽取,确定4家事业单位为抽查对象,分别为图书馆、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城小学、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执法人员通过执法名录库随机抽取;整个抽取过程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做到了事业单位和执法人员抽取随机、事业单位和执法人员配对随机。 

  二是加强沟通,提高认识。抽查对象确认后,提前5个工作日向被抽查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同时,通过电话查询,加强与被抽查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的沟通,进一步细化抽查内容,要求被抽查单位提高认识,做好准备。 

  三是实地核查,严格执法。由主管领导带队先后实地走访被抽查的4家事业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资质许可等方式,进一步确认被抽查单位登记信息和年度报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根据核查情况,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随机抽查记录表》,并要求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人)在核查情况表上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四是公开公示,强化监管。实地核查结束后,对抽查结果当场公布,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严格按要求将抽查结果在市委编办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