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晋州市编委办多措并举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4-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规范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晋州市编委办积极探索建立以强化源头预防、严肃工作纪律、建全协作配合和建立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体系,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源头预防。每年结合重点工作,通过组建微信和QQ 群开展空中课堂,不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熟识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并完善《晋州市编委办监督检查工作细则》,明确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凡涉及职能界定、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规定程序办理。工作人员严格遵循纪律约束,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健全协作配合。一方面注重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建立体制内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另一方面着力构建监督网络。加大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力度,对非涉密政务信息利用网站、自媒体等形式面向社会公开。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公布监督、举报邮箱和电话,接受社会的投诉、监督和举报,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答复和处理工作,形成开放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

四、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督查工作规定,坚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季度汇总,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