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优化资源配置 建设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优化资源配置    建设美丽县城

 

井陉县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下大力搞好内部挖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市委编办的大力支持下,以举办井陉县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将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规格调整为副科级,增加了编制,对标对表市城市管理局将其职能进行优化整合,确保县城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规格调整为副科级后,队伍建设显著加强,领导班子配备齐全,职责职能优化到位,为县城建设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一是县城环卫保洁。实行机械化保洁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对107万平方米主、次、支路进行了细化分级,实施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分级保洁、分级管理方式,由“四扫四洒”提升为“六扫六洒”作业频次,目前,主城区主干道路机扫率已达到93.6%。推进垃圾收运工作全面规范运行,今年城区新增垃圾桶300余个,环卫清运车增加至22辆,生活垃圾收运和环卫设施实现新提升。二是完善夜景照明工程。圆满完成一河两岸、三线、一园、一中心区域的亮化设计,共亮化建筑楼体(包括自有楼体)140栋(其中居住小区32个,沿街建筑单位50个),地标建筑9座,桥梁5座,两侧树灯9处,广场2处,公园1个,客运站1个,河道1条。三是加强市政设施管理。加强市政设施巡查和监管,维护设施正常运行。拆除和统一制作广告牌匾440块;规范县城弱电线路管理,撤除空中线缆20余根,总计60公里清理违规摊点7000余处和拆除违建75处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机构编制优化后,充分发挥了机制体制的优势,在全市、全县旅发大会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亮丽了县城 、提升了品味、树立了井陉新形象。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