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现场观摩暨第九次专题调度会在井陉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6 点击次数:?
【字体:

5月23日,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现场观摩暨第九次专题调度会在井陉县召开。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班组织21个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分管领导先后赴井陉县秀林镇、威州镇进行现场观摩,并在县政府召开了第九次专题调度会。井陉县、无极县、赵县、正定县北早现乡、高邑县万城镇、裕华区裕东街道办事处分别就第八次调度会后如何抓好改革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参会人员重点就两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工作办公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就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视联网系统县、镇、村三级联通综合指挥、视频监控、咨询服务等功能进行现场演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调度会,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井陉县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及井陉县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就强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提出要求。

张效春指出,组织召开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持续营造氛围、传导压力、对标先进、交流互鉴、推动落实,确保乡镇街道改革如期高质量完成。目前来看,效果显著,各县(市、区)抓改革的认识提升了,抓推进的劲头更大了,抓落实的氛围更浓了,都加强了对改革工作的专题调度,细化了部署,强化了措施,提出了要求。

张效春强调,这次改革是一次系统性、重构性改革,对于全市的基层治理体系是一次大变革,意义重大而深远。组织部长要带头提升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抓改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心里触动谋改革、抓改革神经,变“要我改”为“我要改”,把推进改革变为自觉行动。

张效春要求,重点要再突出,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改革。要紧紧抓住“三个下沉、两个平台建设”不放松,同时也要注意加强制度建设,要继续坚持周调度制度,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革不缺项、不漏项;措施要再细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革。要围绕改革目标进行推演,硬件不到位的改硬件,素质不够的搞培训,制度不健全的建制度,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环节,确保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工作要再统筹,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特别要注意做好下沉人员的思想工作,制定好政策措施,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