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黄骅市不等不靠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7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黄骅市在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不等不靠,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一是深入领会改革精神。为严格落实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市按照5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提出的5点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曾多次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省委和沧州市委有关机构改革的文件精神。

二是成立专门组织机构。为确保机构改革扎实有序进行,该市参照上级,该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市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主要职责,确定了工作人员,抓好了全市深化机构改革的推进落实。

三是切实搞好摸底调研。为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构改革,该市围绕党政机构设置、职责调整等重点任务,结合“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组织相关人员搞好调查研究,对现有的机构、职能、编制、人员、经费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彻底摸清了党政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

四是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沧州市委有关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该市切实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尤其注意严格保密纪律,杜绝失密泄密问题发生。

五是抓好工作任务谋划。为提前谋划机构改革方案,该市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并与周边县市保持联系,认真开展论证推演。严格按照机构改革的时间要求,做好机构改革方案的起草、报审和报批工作。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