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黄骅市编委办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

发布时间: 2018-10-17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省编委办《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沧州黄骅市编委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对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该办将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作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新的有力抓手,结合该市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引导事业单位规范法人登记行为。

    依照实施方案要求,全市范围内的事业单位开展自查,根据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核实。登记机关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在全市事业单位中按1%—3%比例随机抽取事业单位,确保抽查工作公平公开、规范有序。依照抽查事项清单内容,采取听汇报、座谈、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核查对象的业务活动情况、法人履职情况、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书与变更事项等内容,并如实填写抽取现场记录表。同时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对事业单位机构、职责、编制、人员、经费以及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摸底核实。

    抽查结果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同时向信用信息平台推送共享。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法律文书,列入事业单位异常信息,要求其限期整改。根据违规情况由登记和举办机关分别给予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