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三定规定

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怀来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7-06 发布者:怀来县编办

怀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4 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综合性文件,组织协调有关政策、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协调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负责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上报请示的批复或答复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工作;拟订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协助办领导进行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务群团、文电文秘、档案归并、人事财务、宣传报道、建议提案、信访保密等工作;负责准备编委会议议题,完成编委会议议定事项的批复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系统信息管理、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开发区、产业园区等机构行政管理体制、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

(二)行政机构编制股

     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级人民团体机关,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县委、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各乡镇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起草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县乡机构改革方案,并协调县直各部门职能配置及其调整;负责管理、审核县直各部门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提出县乡两级行政编制调整使用建议;负责推进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跟踪评估工作;负责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行政管理职能认定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统计工作。

     (三)事业机构编制股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研究起草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职能转变改革方案;提出全县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业编制总量和人员结构分类管理办法、措施;负责管理、审核县乡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提出全县各级事业编制调整使用建议;负责推进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跟踪评估工作。

(四)监督检查股

负责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以及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负责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审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级机构编制审计、报告、考核等有关制度的实施情况;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负责“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纪律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跟踪评估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教育;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