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

发布时间: 2016-04-21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推进机关、群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做到“四个到位”

 

按照沧州市编委办业务培训会议的具体要求,河间市编委办把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证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点任务,立足本市实际,积极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到位”。

一、组织到位。一是对编委办全体人员统一培训,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掌握赋码工作业务,熟悉操作流程,人人都成为行家里手。二是制发了《河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明确一名主管编制和人事工作的主管副职和一名承办人员为责任人,做好本单位的赋码申报工作。三是与市场监管局统一意见,由编委办统一收回原组织机构代码证。同时刻制了赋码专用章,明确了赋码责任人,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奠定了基础。

二、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河间周报》、市委信息简报及微信群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重要意义、申领的时间和需要提交的材料,营造浓厚的氛围,提升赋码工作知晓度。

三、措施到位。一是将通知电子版上传公共邮箱,确保各单位提交的材料统一规范。二是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按照“五步走”的原则,录入党群机关管理系统。即一看、二审、三录入、四校核、五打印,一看,即看各单位提交的材料填写是否规范、齐全。二审,即审核各单位提交材料的内容是否符合政策规定。三录入,即将符合规定的材料,分类录入党群机关管理系统。四校核,即将录入的内容由第三人再进行核对,确保信息无误后再保存。五打印,即为保存成功的单位打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三是制定了机关、群团赋码专用章使用登记表,对各单位基本信息进行登记,为下一步查阅提供了方便。

四、服务到位。在工作中,始终将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办结,对提交资料不全的单位,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办理者多次往返。截止到421日,利用一周工作日为19个单位颁发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计划5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2016421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