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编办多措并举提前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

发布时间: 2016-03-28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编委办公室

多措并举提前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发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实施是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是转变编办自身职能的具体体现,今年又是国家实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第一年。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编办《关于全省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精神,河间市编委办公室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保证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325日,提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共有305个事业单位进行了法人年度报告公示,174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3个事业单位进行了补领证书,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305个。2个事业单位因职能整合未参加年度报告公示,下一步进行注销登记。

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今年是取消年检,实施法人证书为5年有效期的第一年,也是贯彻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第一年,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河间市编委办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安排部署,及时印发了《河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换发时间和范围、工作要求等告知相关单位,并在公共邮箱上传了年度报告书填写注意事项、系统操作流程、年度报告和变更登记相应内容所需提交的材料等文件,严格履行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管职责,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依法审查,严格把关

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细则》,对各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查。一是审查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执行情况,是否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及填报内容是否完整;二是审核事业单位从业人员,是否与编制部门人员台帐记载一致。三是审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同,不相同的登载事项,实行先变更,后填写年度报告;对开办资金变化超过20%,要求其填写《事业单位变更登记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并附资产负债表后,进行开办资金的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对提交材料不规范的事业单位,及时提出改进意见,指导其更改、补充后再提交。

三、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在登记管理工作中,我市始终将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所想。充分利用网上登记管理的平台,压缩办理时限,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通过拨打联系电话、QQ远程协助、进行网络电子数据传送等现代化办公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对提交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办理者多次往返。对个别网上填报有困难的单位,我们采取单位提交材料,当场代录的方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发工作。对要求打印、复印的,免费为其提供服务,尽量让办事人员少跑路,路途较远的单位则优先给予办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各法人事业单位的广泛好评。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